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培训

2021-04-01 15:56:15  
字体大小:【

3月26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集中学习培训会,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领学了党章党规中有关党内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的规定,明确了2021年监督工作要点和要求。省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兵领学了2021年省政协机关纪检工作要点。


潘艳明从机关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职责、工作方法、对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享了学习体会,梳理了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十项职责”。他指出,机关纪检工作是党内法规作出的规定,是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在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是选举产生的,肩负着组织的期望和机关党员干部的信任,要明确职责任务,掌握纪律教育、监督检查等基本工作方法,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潘艳明要求,机关纪检工作要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纪律教育、抓早抓小、风险防控五个层面着力,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能力、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讲究方式方法、坚持自身过硬。


省政协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近3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