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工作重要着力点
——省政协副秘书长梅雪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5 14:15:50  
字体大小:【

10月30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暨“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要求办公室支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重要着力点。


人资环webwxgetmsgimg.jpg


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诵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实施方案,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参加扶贫、接受警示教育、重访成长地等情况,围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清正廉洁作表率等,踊跃发言,交流认识,剖析问题,畅谈打算。


梅雪同志认真听取发言,并围绕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工作重要着力点作了发言,同大家交心谈心。他说,我们党成立近百年来,不管时代如何变化,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不改。我们党的全部历史,就是一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奋斗的历史。


梅雪同志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委员会履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解决民生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努力为解决民生问题办实事、做好事;着力在各界群众中聚共识、汇力量,让群众感到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让群众看到美好的梦想、幸福的生活就在当下、就在前方。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调查研究中联系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学习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在下沉社区中联系群众,组织开展委员进社区、协商在一线等活动,努力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在日常工作中联系群众,包容多样性,时刻不忘一致性,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社会舆情要通过政协渠道及时反映。


梅雪同志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人资环委办党支部的工作,希望支部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具备很高的境界、很宽的胸怀,对工作要有热情、激情,有担当、作为;提高担当之力,特别提高学习力、研究力、文字力,增强业务本领;强化党建之责,严肃党内生活,深化思想工作,加强党员管理,形成良好的处室政治生态。他要求支部做好年底前的工作,切实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


支部书记姜军同志主持活动,并代表支委会表示要继续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扛起党建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全面总结今年工作促进履职能力提升,认真谋划协商议题助力明年专委会履职开好局起好步,聚众智、增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