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开展
“学系列重要讲话,做红色传令兵,努力创建优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8 12:03:33  
字体大小:【

7月27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开展“学系列重要讲话,做红色传令兵,努力创建优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伟同志主持。支部副书记江龙志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大家讲党课。支部党员参加活动,交纳当月党费。


支部副支书记江龙志同志联系政协实际、工作实际,以《深学细照笃行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为题,从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深远影响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期间重要文章92篇,19个专题,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他重点解读了第二个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十个专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第十九个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内容。他认为,省政协是政治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员,必须跟中办机关、省委机关政治要求工作标准一致,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做对党忠诚的红色传令兵,确保党的政令畅通。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议》和省政协第十二届第十三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精神,讨论通过《文书处支部工作法》。


支部书记陈伟强调,每位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做好“三个”结合,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文书处文电收发、文件办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印制文件等工作稳步推进,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相互理解增进团结,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创建优秀党支部。


支部全体党员聚焦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政协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服务机关的本领、履职尽责的能力、处理问题的水平,为一流机关建设、创建优秀党支部贡献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