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有爱相伴,人间值得”,武汉茶港社区群众这样称赞湖北政协党员小组

2020-04-12 10:16:15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辉  
字体大小:【

4月8号,在武汉“解封”的这个特别的日子,湖北省政协茶港社区联络人徐少芬在社区领取了一沓抗疫纪念证书和感谢信,以最快速度分发到每名队员手上。此前,武汉茶港社区和湖北省委办公厅工作组联合表彰先进下沉干部,88名中就有7名是省政协机关干部。


“年轻人、小伙伴,表现确实暖心、感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时间回溯到2月13日,省政协办公厅下发下沉社区有关通知。茶港社区党员小组当晚即成立微信工作群,集体报到,主动争取,值守任务从最初2个值守点到扩展到5个值守点。


周宏亮担任突击队长,李君柱、汪厚云、彭娟积极参加突击队;谢燕子发现值班人手紧缺,立即申请让儿子谢雨洋志愿顶上去,助力突击小分队。


“晚上9点到12点很冷,不能让女同志去”“我来,我来!”……党员领导干部石雁飞、许瑶、晏小平、王玉等哪里缺人,就往哪里顶上。李为学、罗丹、熊锦、付亚妮等党员也不甘落后,积极响应。


疫情发生后,防疫物品消耗较大、十分紧缺。许瑶及时为几家医院协调支援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口罩等;杨保成捐赠同时,还鼓励女儿积极参加防疫;吴晓玲先后两次为社区和小区物业捐赠共计135公斤医用消毒酒精和数百个医用防护口罩;身在外地,无法直接参与社区值班的张雪琳为茶港社区捐赠口罩数百个……


作为车队党支部书记的赵建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车队一班党员刘剑威、李勋元、陈大平、宋云修、肖健、陈治、韩胜等同志,在完成机关内部值班等任务外,积极参与社区值守;吴琼、张雪琳、李想、周百锁从外地回汉即参战……


那段时期,买菜、买药成了群众最关注的事。徐少芬和中建七局党员李超男在桃山村小区,组织中百仓储、中商等社区团购30余次。现在上班了,依然在工作之余继续此事,联系扶贫832消费扶贫平台组织房县特产团购。4月11日下午3点半,他们组织的最新一次团购货物到了小区。


3月初,邓发金从老家赶回武汉,积极参加值守。他自带工具上门为居民维修,帮买药取药,还发挥会理发的特长,17天内先后在10多个小区义务理发226人次。有居民赠诗:“鬓毛日久乱如蓬,七旬老态更龙钟,神剪上门理华发,胜似裁叶二月风。赠志愿者邓发金同志上门为我们理发。”


从2月16日至4月6日,茶港社区的30名政协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除参与机关办公值班、机关包管的青鱼嘴社区和户部巷社区值守外,仅茶港社区就完成值守任务200余人次;参与分发爱心物资、菜、鱼等90余人次300余份。


“近距离心贴心、守望相助,收获了满满的爱和感动。”这些下沉干部在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交流时说,他们还记得,当送爱心鱼给桃山村小区林婆婆家时,80多岁林婆婆那信任和关爱的眼神;有一位聋哑人朋友经常下来让值守队员量体温,给大家竖大拇指;在社区值守时经常有居民专门来表示感谢,嘘寒问暖,党群关系更为密切;有退休老同志为称赞省政协党员小组“山川日月,暮光银河。有爱相伴,人间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