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守望相助55天,湖北政协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甘做实事小事

2020-04-08 09:04:01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4月7日上午,湖北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下沉社区——武汉市青鱼嘴社区,分组到指定小区开展集中消杀、卫生清扫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活动。此刻,距2月14日机关39名党员组成社区工作队并集体到社区报到,已经过去55天。这55天里,又有15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户部巷社区。


55天来,他们深度参与社区服务工作:


毛丽萍为某栋118户住户体温信息监测上报,一直干到现在;


邓跃忠、孙予宏第一批报名参加小区巡逻;


党军强、谢姣云、杨德凤为团购物资卸车,经常在小广场上挥汗如雨;


刘菲菲、潘旭巧、刘丹几位年轻女同志家有老小,坚持参加,主动提出“我们年轻,可以多排班”……


55天来,他们团结协作,与居民守望相助。


2月26日,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们接手消杀和搬运分发物资等工作。为完成每日18栋楼1600余户的消杀工作,每天早上不到8点,吴传林、胡小兵、赵世友、刘冬等同志就开始爬楼入户;于学亮、刘冬阳等背负30公斤重的消毒桶,每天人均步行上万步,中途多次补充消毒剂;罗丹、王坤坤两位女同志帮助社区从中百仓储搬运出肉制品、蔬菜,分类运送到社区不同的团购领取点,每次要完成300多单居民团购物资的发放。


2月28日,第一次协助社区卫生站分送药品召集信息发出,两分钟内,柏长青、党军强、田剑、吕卫虹、周兵等报名响应;防护用品奇缺,田剑多方筹集1000个医用口罩;周兵发现租住在楼内的快递小哥防护物资紧缺,毫不犹豫将自己为数不多的防护用品送给了他们;许静在分药时教老人使用微信支付并垫付药费,老人在返还垫付款时眼含热泪,感念组织培养了好干部。


最困难时期,社区防控物资不足,工作组还向省政协机关和省政协委员求援。机关送来了500套防护服、1000只口罩、120瓶抗菌凝胶、冬瓜10吨,慰问了5名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家属;省政协委员潘世炳送来了200公斤消毒液、20升酒精和200套防护服;省政协委员陶惠芬多方协调向社区捐赠了25箱鸡蛋、2箱食用盐;一批爱心企业先后捐赠防护服、包子、面粉、面条……其中的生活物资,由工作组和社区群干一起送给五保户、边缘户、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群众,社区困难群众对政协机关倾力相助纷纷表示感谢。


4月7日下午,湖北省政协机关组织召开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座谈会。


会上,一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在交流发言时,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来表达他们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