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车队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

2020-02-28 10:43:05  
字体大小:【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无情袭来,武汉市成了疫情的重灾区,在省政协两级党组领导下,在机关党委、行政处的指导下,车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这场保卫湖北、保卫武汉的人民战争。


一、发挥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在抗击一线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身在湖北武汉的主战场当中,车队党支部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支部书记赵建平同志、副书记孙建升同志靠前指挥,两次召开支委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车队工作实际,精准施策,组织25名党员深入一线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主动帮助无法到岗的驾驶员带班、值班,10名党员下沉青鱼嘴社区参加无物业小区值守工作,3名党员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全体同志放弃与家人欢聚时光,放弃春节假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机关正常运转用车。


二、坚决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

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政协机关的防控措施,在行政处处长张林三的要求和关心下,车队党支部全面排查所有人员的具体位置,掌握他们的思想情况、身体情况以及家庭情况,每天如实汇报体温;外出的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车辆至少进行两次消毒作业,没有外出的车辆安排专人进行消毒;在家的同志要勤洗手,多通风,搞好家庭防护;还配备车辆防滑链2套,新电瓶2支,接电线4条,联系保险公司和汽车修理厂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声令下,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室、走廊、车库等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作业,确保外防输出、内防扩散。


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车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用心血和汗水坚守自己的岗位,成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逆行者”。


四个督导组的驾驶员每天都跟随省政协领导一行,深入城镇、农村疫情一线,走乡串户、下沉社区进行明察暗访,逐个排查,多次深夜开车赶路,往返省委和市县抗击疫情指挥部参加会议,时刻不忘车辆保养和消毒作业,错过饭点,就啃方便面,领导开会就在车上小睡一会。


有一个督导组将赶赴最偏远的神农架林区指导督导一线防疫工作,支部书记赵建平同志主动请缨参加,叶泽林副秘书长要求他留在武汉指挥车队的全面工作。在去林区的路上,天公不作美,下起鹅毛大雪,白茫茫一片,党员高尹路和李蕾同志胆大心细,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老到的驾驶技术,开启了“盲驾”模式,顺利赶到林区防疫指挥部。周小军、胡涛同志随领导回到武汉,不回家,就在办公室将就一晚,第二天打起精神拿起行李再出发。党员崔建伟、杨德凤同志在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余,为车队购买了酒精、消毒水。


李忠同志克服各种困难,一心扑在工作当中。有一次回武汉后抽空回趟家,他站在楼梯口,两个小孩看见爸爸回来了非常高兴,小儿子伸开双手要爸爸抱,他赶紧拒绝了两岁的儿子:“爸爸有重要的事情,天天在外面同病毒打仗,等我把病毒赶跑了,打了胜仗就回家。”儿子哇哇大哭地看着爸爸那高大而宽厚的背影走了,堂堂七尺男儿满含泪水,头也不回地消失在武汉的夜色中,因为他要赶赴疫情一线——潜江。


有人说,车队拥有一个敢于担当、有责任心、有事业心、业务过硬、管理能力强的支委会,拥有一批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的共产党员,还拥有一群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高素质驾驶员。其实,他们也有各自的困难,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支柱。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他们都没有退缩,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迎难而上、奋勇前进,展现了一流机关建设的车队风采。


(行政处车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