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民宗委办支部赴荆门大柴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7-08-10 15:34:22  
字体大小:【

 

    2017年7月23日,民宗委分党组成员陈新同志带领民宗委支部部分党员干部赴荆门大柴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学习大柴湖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和宗旨的现场教育。

 

    大柴湖是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湖北省最年轻的省级开发区,是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之一。上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为了修建南水北调中线枢纽工程丹江口水库,4.9万河南淅川群众离别故土迁至大柴湖,为国家水利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5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大柴湖人民依靠自己的双手,积极建设第二故乡,把一个沼泽遍地、芦苇丛生、荒湖河滩建设成如今土地平坦、充满希望的美丽家园,也铸就了听党话、跟党走、“全家为国,团结奋进”的大柴湖移民精神。

 

    在教育基地展厅,大家观看了反映大柴湖50年历史的《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宣传片、《李鸿忠柴湖现场办公会》新闻报道、大柴湖新城规划沙盘,大家深刻感受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大柴湖日益发展壮大、旧貌换新颜的发展蜕变,深深为移民“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精神所感动,为移民“誓把柴湖变财湖”所取得的成效而振奋。

 

    在鲜红的党旗下,民宗委分党组成员陈新同志带领大家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的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在座谈会上,陈新副主任表示大柴湖移民“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精神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一条道路,我们要围绕核心,紧跟中央,服务大局,要学习大柴湖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精神,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自身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全省政协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吴传林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大柴湖移民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带领支部成员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本领,为建设一流机关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大柴湖移民精神为激励,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群众观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立足本职,更好投入到下一步政协工作之中。

 

    (省政协民宗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