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省纪委会议精神

2014-12-28 22:29:08  
字体大小:【

 

11月11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扩大会议
组织学习省纪委会议精神。




    2014年11月11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第四次全会精神暨深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杨明福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第四次全会精神暨深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省纪委关于违规收送节礼等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和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杨明福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再次强调,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作为省政协机关监督责任体系的主要力量,要真正做到大责上肩、责无旁贷、不辱使命。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大家要认真学习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会议和文件精神,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刻领会落实监督责任的重大意义,真正对准表、赶上趟、聚好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今年省政协机关根据实际制定了《省政协办公厅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措施》,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积极抓好监督措施的落实,争做“两为”好干部。在工作中,不仅要重视过程监督,还要重视结果监督;不仅抓好事后监督,还要注重抓早抓小,对身边的同志,要及时提醒、多扯袖子、多拉耳朵,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三是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打铁先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作为机关纪委委员或党支部的纪检委员,我们要洁身自好,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尤其是要适应时代需要,紧跟时代步伐,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不断提高依法执纪监督问责能力,为推进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  王水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