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2012年度省政协机关干部学习体会文章汇编之九

2014-09-24 13:58:19  
字体大小:【

金色的收获——参加省直党校2012年第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习小结



李  松


    承蒙组织和领导的关怀,2012年8月31日至10月31日,我自参加工作近20年来首次跨入省直党校的大门,成为2012年第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2班的学员。我十分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党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夯实理论基础、拓展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增强党性修养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收获,被评为优秀学员,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一、牢记学习责任和使命,认真学习科学理论,不断提高思想素质
    两个月中,我按照党校教学计划安排,相应制订了读书自学计划和党性锻炼计划,通过自学、课堂授课、专家辅导报告等形式,认真学习了科学理论,用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一是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党的建设和党的历史等专题。通过学习和思考,更加加深了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基本内容等的理解;更加增强了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我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通过学习,拓宽了知识面,开阔了眼光,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思维能力。三是学习了省直机关干部通用能力建设内容,比如,公务员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现代调查研究方法讲座、英文素养、“九型人格”、公务员信息网络技术运用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政治鉴别、调查研究、表达、依法办事、团队协作、身心健康调适等方面的能力。四是学习了湖北省情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关于省十次党代会的辅导报告,听取了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哲军教授作的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辅导报告等等。通过学习,我为我省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为我省中气十足的良好发展态势而充满信心,进一步加深了对我省抓住十年黄金发展机遇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认识,相信建设“五个湖北”的宏伟蓝图,在包括我在内的六千万荆楚儿女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

    二、时刻注重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党的意识
    加强党性锻炼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时代要求。学习期间,我注重理论联系思想实际,学以致用。一是通过学习理论,改造世界观。除完成课堂笔记两大本外,我还利用党校网站,在线学习了党校校刊《干部教育导学》近10期,阅读书目近20部,如《共产党宣言》、《实践论》、《矛盾论》、《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十七大报告等,还作了两万多字的读书笔记。通过学习消化,我更加牢固地确立了共产党员必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仰,进一步树立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通过党性教育和实践活动锤炼党性。我签订了学员自律“六不”承诺书,我在班上文化单元讨论、党性分析交流会上两次登台发言,赴洪山监狱接受了警示教育,参观了红楼和辛亥革命博物馆,听取了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方城作关于红安精神的报告,红安人民那种“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使我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灵魂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仰,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三是严守党校各项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遵守课堂秩序,专心听讲,认真思考,勤做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教学相长。严守学员党风廉政建设“八项制度“、”“十个环节”、“六不承诺”实施细则,坚持严格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保持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坚持学以致用,明确努力方向,立足岗位再创新业绩
    通过在省直党校二个月的脱产学习,自己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提高,深刻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思想认识升华到了新层次;责任意识得到了新增强;自身建设找到了新水准;奋斗方向上确立了新目标。今后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树立发展的理念,做解放思想的排头兵。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着眼于大思路、大视野、大举措来做好本职工作。要努力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开动脑筋,着力研究适应新时期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要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克服求稳和保守思想,看准的事就大胆试、大胆闯,争当一名又红又专的政协党员。二是树立楷模的理念,做廉洁自律的排头兵。坚持严以律己,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约束自己,非份之想不想,非份之财不取、非理之事不为。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做敢于负责的模范,做善于团结的模范,做廉洁奉公的模范,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办事,努力做出榜样。三是树立奉献的理念,做永葆先进本色的排头兵。作为一名省政协机关的共产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献身事业,不畏压力,勇挑重担,切实肩负起政协机关宣传工作的神圣使命。在工作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四是树立自强的理念,做转变作风的排头兵。今后工作中,我要把领导对我的殷切期望作为自己干好工作的不竭的精神动力,使足劲,脚踏实地、埋头若干,努力改变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无论是内业工作还是业外工作,都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用一流的干劲、一流的作风、一流业绩报答党组织。五是树立求真的理念,做实事求是的排头兵。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法宝,也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可靠保证。在今后的作中我要坚持带头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
    党校学习毕业了,但理论学习永无止境,党性锻炼相伴终身。学习成果关键要落实体现在行动上、工作中。今后我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努力保持党性纯洁、政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道德纯洁、境界纯洁、世界观和价值观纯洁、作风纯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建设“五个湖北”作出自己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