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员赴遵义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2014-09-24 13:53:22  
字体大小:【

 

8月5日至9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员赴
遵义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8月5日至9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员赴
遵义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激励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经省政协领导和办公厅领导同意,机关党委于8月5日至9日,组织39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遵义开展了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以“看圣地、强堡垒、受教育、当先锋、树形象”为主题,旨在通过参观革命圣地,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完成省政协机关的各项任务。大家第一站来到息烽集中营。息峰集中营旧址在息峰县朗乡,占地几十亩,是国民党政府利用一所地主的园林改造而成,对外称“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息烽行辕”,对内称“大学”,是抗日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规模最大、军级最高的一所秘密监狱,从1938年11月建立至1946年7月撤消,先后关押共产党人、进步人士1220人,数百名革命者为民族解放事业在这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第二站是遵义会议会址。1935年,中共中央在这里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纠正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的错误,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得以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保存下来,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是中国革命的重要转折。全体党员认真细致地进行了参观,并在遵义会议会址前,面对着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实践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深入实地学习考察,切身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不屈精神,更加真实地重温党的重要历史。我们要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梳理思路,并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中去;同时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当终身学习的模范、改革创新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和忠于职守的模范,不断增强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为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促进湖北实现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机关党委  罗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