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4-09-24 13:48:23  
字体大小:【


    8月21日,省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0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这次学习专题是: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湖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有关廉政法律法规。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主持集中学习,并传达了省委8月5日在襄樊召开的全省维稳信访工作现场会和省综治委8月6日在襄樊召开的全省社会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暨省综治委第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黄立国传达了全国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秘书长沈昌发就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中心发言,王虹、朱清涛同志就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中心发言,董家裕、张惠勋同志就学习中共湖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中心发言。
     
    作中心发言的同志作了认真准备。发言的内容充实,各有侧重,风格多样。有的同志联系党史、国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及当前实际,介绍了自己学习中央领导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的体会和心得;有的同志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谈了做好政协工作的认识和见解;还有的同志结合人生实际谈了人生感悟和提高道德修养、素质能力水平的感受和体验。

    王树华秘书长在学习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天上午的学习内容很丰富,也很重要。各位中心发言人都做了认真的准备,讲得很好。他说,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我们大家可从中得到四个启示,一是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二是要树立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三是要树立使命光荣的责任意识,四是要树立求真务实的落实意识 。当前,机关正在开展“作风建设年”和“能力建设年”活动,这是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好时机,希望大家共同珍惜,把自己真正融入到机关目前正在形成的良好学习氛围中去。王树华秘书长还提出,要把今年以来办公厅中心组学习人员和发言人员名单,以及近年来机关各层次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情况以通报形式公布,以促进建设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人生。
   
    省政协办公厅中心组学习人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
 
                                     (机关党委 罗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