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一条建议点亮青年“夜生活”
——宜昌市猇亭区政协助力开办“青年夜校”

2024-03-28 17:06:45  
字体大小:【

3月23日,由宜昌市猇亭区政协、团区委联合主办的猇亭产业园区“青年夜校”在广汽传祺宜昌工厂正式开班,并推出第一期公益体验课程。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尹德斌为“青年夜校”授牌,区内企业青年职工、创业青年及部分政协委员等80余人参加。


IMG_7430.jpg


当晚六点多,广汽青年屈焱阳刚参加完开班仪式,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非遗土法蓝染课堂。“近两年我经常在网上刷到蓝染工艺的短视频,对这种古法印染很感兴趣,蓝染课我真是期待已久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她沉浸式体验了“布里生花”的独特工艺。“原来用一块白布和一块染料,就能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她惊喜说道。


手冲咖啡品鉴、非遗蓝染、蛋糕烘焙、乒乓球、活力健身操、团扇手绘DIY……“青年夜校”的每个教室里都座无虚席。“我们第一期体验课程一经推出就被抢购一空了,好多人都在问怎么报名,我们公众号后台留言都爆满了。”区政协委员、团区委书记韩思丹说。


“这次‘青年夜校’的好评度真的超出我们的预料,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前期委员们深入企业开展一线协商,很多企业反映留不住年轻人,因为区内缺少年轻人喜欢的娱乐方式,配套设施不健全。”区政协委工委主任董迎春说,通过界别议事堂多次协商,提出了关于筹办猇亭产业园区“青年夜校”的建议,借助“委员讲堂”资源优势,丰富青年夜间文化生活。“这次我们最受欢迎的课程就是曾丹委员主讲的手冲咖啡品鉴课”。


下一步,区政协将联合团区委不断丰富课程体系,满足不同年龄、职业和兴趣的青年需求,继续发挥政协“委员讲堂”作用,为宜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作贡献。


(共青团宜昌市猇亭区委员会 韩思丹 宜昌市猇亭区政协 王和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