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阅读润初心 书香致未来
——“书香政协·文昌浠水”委员读书活动走进校园

2023-05-24 18:05:40  
字体大小:【

近日,浠水县政协深入散花镇郁港村开展“书香政协·文昌浠水”委员读书活动。县政协委员与散花镇红莲小学师生一起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5.18委员读书活动2 (1).jpg


五月的郁港村阳光灿烂、万木葱。孩子们在村党支部书记郁卫东的带领下,参观该村“耕耘读月”门楼、乐耕堂等标志性建筑,亲身感受耕读文化。在耕读长廊,30名学生齐声诵读《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朗朗的读书声响彻美丽的小山村。县政协委员谈磊、夏媛、孙林平、谢冬花、沙丹分别讲述了王羲之、史铁生、鲁迅、李白、毛泽东等名人励志故事,教育孩子们要热爱学习、认真读书,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一个人的聪明才智不是与生俱来的,天才的背后,往往付出了超过常人的几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辛苦和努力。羡慕别人的成功,不如了解别人为此付出的辛苦,然后鼓励自己不断努力,立志于心,决胜于行,用辛勤的汗水铸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功!”红莲小学五(二)班冯思远同学表达了新时代学生用功读书、立志成材的决心。


红莲小学校长张红五表示:“县政协组织开展这样的读书活动很有意义,让学生们走出了课堂,在大自然宁静美好的环境中学习传统文化,必将给学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产生深远的影响。”


去年以来,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工作要求,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积极创新读书形式和活动载体,不断扩大读书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助推“书香政协·文昌浠水”委员读书活动成为该县全民阅读工作的闪亮品牌。


(浠水县政协 柳民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