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建始县政协“一线协商” 谋划社区发展蓝图

2023-03-28 16:17:07  
字体大小:【

3月24日,建始县三里乡石牌湖畔,一场共同缔造协商会正在热烈地开展。县政协副主席姚建军、三里乡政协联络组、部分县政协委员、石牌湖社区党员代表围坐一团,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为石牌湖社区共同缔造出谋划策。


“原来石牌湖四周到处都是垃圾,这里就像一潭死水,现在好了,到处环境都美化了,住在这里十分舒心。”这是三里乡石牌湖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黎景锋对近年来石牌湖社区变化的最直观感受。


近年来,石牌湖社区围绕“莓好湖光·运动石牌”的发展定位,紧扣依湖而建、伴湖而居、借湖而兴、因湖而美、以湖而荣的五湖目标,凝聚共同缔造思想共识,健全决策共谋聚民意,发展共建聚民力,建设共管聚民智,效果共评聚民声,成效共享聚民心五项机制,搭建共同缔造的实践平台,擦亮美好环境的鲜明底色。


微信图片_20230327085155 (2).jpg

协商会后,大家举手通过协商建议和结果


“建议在湖边多种点柳树,通过增加一些文化活动,泛舟湖上,吟诗作赋,把这里打造成一个网红打卡点,聚集更多人气......”县政协常委郑锦州首先打开协商的“话匣子”。


“要抓住石牌湖的特色亮点和优势资源,充分做好水文章,通过举办垂钓比赛、邀请单位、企业来开展工会活动、团建活动,吸引更多人来这打卡。”县民族小学教师黄晓琴接着说道。


“很多游客反映这里的蓝莓口味偏酸,建议邀请农技专家在提升蓝莓品质上下功夫,让游客在这吃的开心,吃的安心。”三里乡城管中队工作人员付松波建议道。


“如果把石牌湖蓝莓采摘与马坡茶有机联动起来,在湖边亭子里摆上茶桌,在休闲旅游中植入茶文化就更好了。”茶老板李林补充道。


大家立足自身岗位优势,你一言我一语,集思广益,为石牌湖社区共同缔造提出了很多“金点子”。三里乡政协联络组认真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石牌湖社区的发展蓝图逐渐擎画地更加清晰。


最后,姚建军希望各位委员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发挥委员优势,为石牌湖社区村集体经济、旅游、产业发展等积极献计出力,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建始县政协 李小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