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为美插上飞翔的翅膀
——谈《美在民间》一书的传播效应

2023-03-09 17:05:20  
字体大小:【

我一向以为,美是极富感染力的。有一种美,能让人的心灵为之颤动。这样的美在传播的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美给予我们的温暖和力量;这样的美在传播的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美给予我们的愉悦和感动;这样的美在传播的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美给予我们的勇气和鼓舞。


“鹤峰最美评选”活动在不知不觉中已走过了10年。在此期间,《美在民间》一书应运而生,为美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让我们感受到鹤峰竟有如此之“美”,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为之骄傲。


《美在民间》第一集、第二集出版后,可谓花香四溢。记得有几次在外出差和培训,有几位其他县市的同仁对我说,你们鹤峰编写的《美在民间》我看了,编得很好,书中主人公的事迹很感人。其中有位叫丁炳山的人,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还有一位叫徐秀林的女人,她近二十年的坚守让我们看到了人性最美的一面。一位在咸宁工作的同学打电话给我,让我一定给他邮寄5本《美在民间》。有位在南京工作的同学打电话给我说:“《美在民间》我前前后后看了三遍,你们鹤峰真是山美水美人更美。”这让我意识到,“鹤峰最美评选”感动的不仅仅是鹤峰人,她产生的影响,正在不断扩大。《美在民间》这本书,是“鹤峰最美评选”产生影响力的持续发酵,让“鹤峰最美评选”走得更远,影响力更大。


对于爱阅读的人来说,一本好书在手,一定是爱不释手的。许多读者对《美在民间》的评价证明了这本书的编写是成功的,她让许多的人为之感动。《美在民间》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好书。


记得有位远处的一位朋友对我说,《美在民间》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一个“情”字。这里面有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豪情;有忠贞不渝、不离不弃的爱情;有感天动地、孝老爱幼的亲情;有不求回报、助人为乐的真情;有甘于清贫、执着追求的痴情;有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公仆情。《美在民间》为情而抒,为情而写,广大读者为情而动。我想,“鹤峰最美评选”正是通过“情”字打动了观众,《美在民间》也是通过“情”字打动了读者。


《美在民间》第三集即将付印。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因为这里面的真人、真事、真情,让你无法不为之感动。这里面讲述的许多故事,让你无法不为之震撼。她会成为更多人的精神食粮,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这本书会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出鹤峰,走向全国。


美好的东西总是令人向往和追逐的,美好的事物总是能感动人、打动人,让人的心灵与之共鸣。“鹤峰最美评选”向人们展现了人性最美好的一面,成为鹤峰的一个品牌。《美在民间》一书为传播鹤峰之美同样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也会成为宣传鹤峰的一个品牌。


向往美、呼唤美、传播美、弘扬美,这是时代的呼唤,这是人心的呼唤。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空间至真、至善、至美,每个人都希望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和谐。静水流深,润物无声,《美在民间》能让一个人的心灵在感动中得到净化。


传播美的力量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邪恶的东西无处藏身,让美好的东西无处不在,这是我们对世界的美好期待。《美在民间》的发行承载着这一使命,走出鹤峰,走向全国,在弘扬、传播正能量的旅程中会走得更远。


(鹤峰县政协 谭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