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钟祥市政协机关开展“练兵提能·夜学”活动

2023-03-01 15:34:02  
字体大小:【

“共同缔造的目的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完善社会基层治理体系。一线协商具体到钟祥就是依托政协资政驿站,服务大局促发展、改善民生造福祉、上下联动聚合力。”


2月23日晚上7点半,钟祥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丁新芳正在和全体机关干部分享“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的心得体会。


为推动市政协机关干部以学提能,化解工学矛盾,钟祥市政协决定开展“练兵提能·夜学”活动。从2月下旬起,每周开展“夜学”1-2次,一般为晚上 19:30-21:30。“夜学”以学业务为主,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关于政协工作的政策、文件、规定等;政协机关应知应会业务知识汇编、科室(岗位)业务操作手册等。


“夜学”活动将做到“五个结合”:与委员讲堂相结合、与“书香政协”建设相结合、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与政协资政驿站建设相结合、与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夜学”形式丰富多样,采取集中学与分组学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委室主任带头讲和邀请部门专家、业务骨干、智库人才讲结合。


“夜学”实行轮值制度,将全年学习任务分解到月,每个委室负责一个月“夜学”,各委室根据工作职责、委员特色、中心工作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各委室主任做表率,带头讲、带领讲。


市政协机关还将“夜学”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办公室不定期对学习考勤及学习笔记进行抽查,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确保“夜学”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钟祥市政协 伍金凤 李冬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