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夷陵区政协多方建言,让职称专项评审走进委员企业

2023-02-16 10:20:58  
字体大小:【

“在企业‘家门口’就能参加职称专项评审,不仅节约了参评人员时间,更帮助企业解决了专业人才资质问题。”近日,宜昌市“直通车”专项职称评审在湖北柳树沟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夷陵区的16家矿山企业共56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专项评审。


此次评审也是全市首场专门为矿山企业举办的专项职称评审,评审活动的开展得益于夷陵区政协的持续关注和呼吁。


图片2.jpg


湖北柳树沟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夷陵区规模以上磷化工企业,也是助推夷陵磷矿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2022年底,因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相关文件的出台,明确要求矿山应设立技术管理机构并配备“五职矿长”,培育、选派一批符合资质条件的从业人员成为各矿山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们将选拔、储备一批重点培养对象积极参加人力资源部门组织的专业技能及职称提升培训,也恳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矿山企业管理及技术人员从业资质问题,帮助企业制定应对方案,确保企业正常运转。”在夷陵区政协开展的“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活动上,区政协常委、湖北柳树沟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饶剑波为行业发展积极建言发声。


图片3.jpg


企业有所呼、有所盼,政协就要有所应、有所为。为此,夷陵区政协详细了解该企业的生产现状和存在问题,并以此为契机,以“破解人员资质瓶颈,保障矿山健康发展”为题开展专项调研,深入区内多家矿山企业,查找共性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围绕解决矿山管理及技术人员相关从业资质问题提出4条具体可行的建议,并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向市政协反映,得到相关部门研究采纳。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快速响应、特事特办,主动上门为矿山企业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评审,获得企业的一致“点赞”。


近年来,夷陵区政协深入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出台“委员零距离·幸福共缔造”实施方案,采用“会场+现场”“集中+分散”“委员+志愿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一线协商。“委员零距离·幸福共缔造”活动已成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发挥职能优势的重要平台,汇聚社情民意、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渠道,体现政协担当、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品牌。


(宜昌市夷陵区政协 汪昱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