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乐当“店小二” 罗田县政协助力招商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2-11-07 16:07:53  
字体大小:【

“真没想到,我这个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开工,只用了短短两个月时间!对县第四招商组给予我的重视和帮助,我想郑重地说一声‘谢谢’!”11月1日,在罗田县匡河镇举行的五金工具加工制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上,项目投资人、湖北力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礼成在致辞时表示。奠基仪式由匡河镇党委书记马子飞主持,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志东、副主席张智文、副秘书长吴志中出席活动。


据了解,匡河镇五金工具加工制造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3000㎡,拟新建钢构厂房11000㎡,综合办公用房和辅助用房2000㎡,购进2条先进生产线,计划年生产销售五金工具成品500万件。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0.72亿元,各项税收400万元,带动10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


“这个项目,是第四安商组推行‘保姆式’服务,帮助招商项目跑出‘加速度’的一个好例子。”县政协副主席张智文说。这个五金工具加工厂本来设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因产品市场布局需要,投资方有意将工厂迁往中南地区。恰好工厂的生产经理是罗田人,以县政协办公室牵头的县第四安商组掌握这条信息后,迅速跟进,安商组于今年8月份赴张家港考察对接,9月份正式签约。


为解决项目规划设计、选址、征地、拆迁等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县政协办公室招商工作专班成员乐当“店小二”,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对接协调、一线协商,促进了项目落地落实。项目最终于10月份动工,预计12月底设备可进场调试,明年2月投产。


县政协副主席方志东表示,开年来,第四安商组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工作理念,解放思想抓招商,强化统筹促招商,锲而不舍跑招商,通过专班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亲情招商等多种形式,广结客商朋友,广辟项目来源;发扬“店小二”精神,为招商项目提供全领域、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形成“招商安商稳商”的闭环服务,在新时代强县建设中展现了政协作为。

 

(罗田县政协 方鸢宇 吴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