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商量”建出文体广场 “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2022-10-26 17:39:02  
字体大小:【

红蓝绿相间的多功能球场上,崭新的篮球框在日光的映照下分外耀眼。10月18日下午,襄阳市樊城区建华路社区口腔医院家属院里,市、区两级部分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围坐在新建成的文体广场上,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一起商量社区文体广场怎么建、怎么用的问题。


s_ab692f45b179417ca7aa8850b483e907.jpg

 

为落实“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目标要求,针对老城区居民健身欲望强烈却苦于活动场所受限、健身器材稀少的实际,今年以来,市政协主席李诗多次带领委员与相关部门、社区协商沟通,因地制宜选择健身场地,经过前后4次协商,最终促成由政府财政投资、在城区社区建设50个标准化社区文体广场,每个广场投入价值15万元的健身器材和5万元的配套建设资金。


截至目前,全部建设点位已确定,11个社区文体广场、11套智能化健身器材安装工作已完成;12个社区文体广场、12套智能化健身器材已进场施工、即将完工;其余的27个社区文体广场和智能化健身器材也正在排期,将于11月中旬前全部完工。


“老李可是个乒乓球高手,以前我们附近没有健身设施,他都是骑车去人民广场打球,我也是只能去诸葛亮广场运动。”口腔医院家属院里的乒乓球桌旁,六十多岁的廖长荣指着正跟她打球的李国瑜,笑呵呵地说道:“人年纪大了,还是要搞搞健身,这个建华路社区文体广场一建,我们下楼走两步就能锻炼,真是建到我们心坎上了,这不就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讲的‘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吗?”


“老城区里各个小区的基础条件不同,有的空旷场地较大,有的小区则根本没有场地安放健身器材。针对建华路社区居民活动缺场所、健身缺器材的实际,市政协通过多次居中协商,促成市口腔医院将富余活动场地与建华路社区居民共建共享,经验值得推广。咱们的社区文体广场因地制宜在各个小区里分类建设多功能球场、广场舞场地、儿童运动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出多个15分钟健身圈,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市政协委员、市体育中心主任王志刚感慨道。


“建设社区文体广场是我年初提出的提案,一年来,每一个社区文体广场的落成,都让我感受到相关部门的用心,每一次对社区的回访,我都听到了群众对党委政府的‘点赞’,希望下一步,市文旅局能加快建设,争取让剩下的27个文体广场早日落成,让社区居民早点用上家门口的‘健身中心’。”市政协委员、市投资商会副秘书长薛冰对协商成果非常满意。


“市文旅局对委员的建议高度重视,咱们的协商成果得到群众的认可,这正是‘协商在一线’的意义所在,我们要继续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烦心事,把百姓的需求放在心中,通过协商,把情况汇集起来、把问题反映上去、把成果落实下来。下一步,希望咱们的社区文体广场能够可持续发展,通过社区居民协商,将广场谁来用、怎么用,谁来管、怎么管等问题解决好,让协商成果惠及更多居民。”参加本次协商的市政协副主席罗琼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