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丹江口市政协系统多种形式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16:10:31  
字体大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丹江口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利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在市委主会场收看会议直播。


上午8时30分,市政协机关以“收听收看二十大、豪情满怀迎盛会”为主题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总纲,收看党代表通道采访,热切期盼大会正式开幕。当习近平总书记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向大会作报告时,大家情不自禁鼓起掌来。近两个小时的现场直播中,会场秩序井然,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


当听到报告强调要“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时,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聆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全面系统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各专委会将在第一时间组织委员学习讨论,畅谈感想,及时收集委员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微体会”,利用委员读书平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下一步,市政协党组将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对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专门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民进丹江口市总支、民盟丹江支部在集中收看开幕会后开展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努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界别委员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与会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常委、丹江口市东发曲轴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贵国说,他在8月份到德国等西方国家洽谈公司业务,亲身体验到了“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的鲜明对比。到国外才发现,中国许多城市的发展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城市并没有多大差别,国外同胞向他感叹祖国的强大,许多国外友人对他生在中国表示羡慕。他感叹:“真是一出国就爱国,还是祖国好、社会主义制度好。今天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更加强烈,今后将更加自觉地坚持‘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


丹江口在线、丹江口青旅、热度传媒、武当酒业、未来物流等一大批政协委员企业,提前一天调试好设备,组织企业员工集中收看开幕会。部分委员自发前往就近的委员工作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分享聆听报告之后的喜悦之情。


王家武委员工作室 (1).jpg

部分委员在王家武委员工作室收看开幕会盛况


“我的心和会场内一样火热!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让我们倍感激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市政协委员、丹江口市水都之星幼儿园陈建丹说。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委员担当、彰显委员作为、贡献委员力量。

 

(丹江口市政协 杨帅 谢学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