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十六组调研十堰市茅箭区康家村

2022-09-28 17:47:22  
字体大小:【

9月27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十六组组长、国网华中分部一级顾问陈修言率调研组到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康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助力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哲,茅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善朝参加活动。


陈修言一行先后在康家村桃源货栈2号店、珠山景点、彩虹步游道、有机蔬菜示范园等现场察看,实地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与乡村干部深入沟通交流,共谋发展良策。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十六组各级委员听取了当前康家村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深入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政协委员针对康家村乡村振兴所需的产业配套电网建设、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具体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资源进行了交流与对接,献计出力。


陈修言对各级政协委员在茅塔乡康家村乡村振兴工作中体现出的责任与担当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精细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乡村振兴是全方位、全领域、全系统振兴,要把乡村发展的各项诉求纳入乡村振兴工作全盘考虑,系统思考,推进助力行动取得实效;各村镇要充分消化吸收各级委员的建言献策,用于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共建发展合力。


赵哲表示,要着力提升山水颜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保护好现有良好生态环境;要强化建设服务,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村域景区化建设;要注意帮扶解难,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十堰市茅箭区政协 杨前程 赵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