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武昌区政协大讲堂“文化昙华林”开讲

2022-09-20 16:41:43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上午,为深入推动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持续开展,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在昙华林云曰书馆举办政协大讲堂第20讲《文化昙华林》专题讲座。大讲堂采取现场开讲、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部分区政协委员,武汉出版社和区政协机关的领导、同志们参加了活动。区政协委员、区回民小学副校长鲍菁主持活动。


图片_20220916182243601.jpg

 

本期大讲堂结合《武昌历史文化丛书》出版,邀请《昙华林编年史》的作者,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严昌洪作为主讲人,从昙华林的来历、昙华林与传统文化、昙华林与西方文化、昙华林与首义文化、昙华林与红色文化、昙华林与名人文化以及当下保护、建设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的意义等七个方面系统生动讲述了昙华林历史及其多姿多彩的文化特色。


委员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就文华大学、中华大学和华中大学的关系梳理,凤凰山、花园山的历史典故,孟宗哭竹的景点建设与教授展开了热烈交流。同时,委员们还提出了在仁济医院设立中医药博物馆,在昙华林修建恽代英故居等提案思路。


下一步,区政协将进一步运用好“协商在一线”平台,找准服务中心大局和政协履职工作结合点,召集相关部门、政协委员深入调研,以读书活动高质量推动履职尽责,为昙华林的建设建言献策,真正发挥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武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