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十组赴丹江口市调研

2022-09-07 10:51:20  
字体大小:【

9月5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带领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十组一行深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杏花村,重点围绕沿河路扩宽改造、河道清淤治理和美化等乡村振兴助推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十堰市政协主席赵哲、副主席刘庆涛,丹江口市委书记赵洪福、政协主席李彬陪同调研。 


图片2 - 复件.png


图片3 - 复件.png


胡仲军指出,省政协开展“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落实省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具体举措。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政协委员助力行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省政协倡议,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乡村振兴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收集基层民意民智和呼声诉求,积极为乡村振兴办实事、作贡献。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突出能人、乡贤、专业人士、专业团体带动效应,积极探索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方法和机制,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共同缔造”示范点。


李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部署和这次工作推进会的要求,积极创新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主动引导委员谋事,积极服务委员干事,努力保障委员成事,不断推动委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委员联络机制和主体作用全面提升,做足“共同文章”,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丹江口市政协 陈德祥 谢学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