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微协商后,“核酸采样突击队”来了
十堰市郧阳区政协“现场”消解居民核酸采样难题

2022-09-07 08:46:35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新才  
字体大小:【

“哎,这么多人,又下这么大的雨,娃子明天一大早要乘车上学,没有核酸阴性证明不能出入小区,更别说坐车了。这可咋办呀?”


“我们医务人员也没法,早上6点开始,中午吃了点饭继续做,这样看,熬到凌晨两三点能不能做完还是个未知数。”


8月30日下午3点,十堰市郧阳区下着雨,区政协干部孙邵斌、吕岚等3人下沉城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路上发现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点“排队近千米,前来采样的居民源源不断,间隔距离不足”,3人当即前去维护现场秩序。


候采居民骤增,主要是因为新学期即将开学,加上解封后居民急需外出务工等原因。听到居民与医护人员反映的情况,孙邵斌先后拨通区政协值班副主席李涛、办公室主任陈红梅电话。“能不能请区里的几家大医院支援一下?或者直接同区卫健局协商,协调医务人员援助?”


李涛立马联系区卫健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章勇:“城北社区做核酸的居民扎堆、不退阵,希望贵局协调医护人员予以支持。”“好的,医护人员马上可以协调落实。但所需的帐篷、桌椅和临时照明等设备咋解决?”


“与城关镇协商,基本设备调剂城区社区封控期购置的物品。照明问题,牵线接入核酸采样点用电即可。”李涛不久后即回复协商情况。


帐篷支起来,照明灯挂上去,桌椅摆进去。下午5点,区政协“云”端微协商来的两组“核酸采样突击队”,疾步走进城北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临时帐篷。社区书记吴明东和排队居民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增加了两组医务人员,大家不用担心冒雨熬夜做核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