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协商在一线】武汉市青山区政协一线协商
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2022-09-01 11:03:25  
字体大小:【

“十九街坊的小区都是老小区,一直以来都是开放式的,人员车辆流动随意,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停车位少,大家乱停乱放,经常堵塞消防通道”......


8月26日,武汉市青山区政协红钢城街道联络委围绕十九街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问题,组织居民群众代表、辖区企业单位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共谋十九街老旧小区美好环境和居民群众幸福生活。会上,社区居民代表纷纷向大家反映情况。


proxy.jpg


十九街社区是一个商居合一、开放式的老旧社区,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商业网点多达370多个,大大小小的进出口24个,道路窄、车辆多、停车位少,停车难问题一直都是大家的烦心事。


协商活动前,政协红钢城街道联络委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政协委员下沉一线走访居民群众,并就十九街群众反映的小区管理、停车难等问题,深入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居民停车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29111656 - 复件.jpg


活动中,大家实地察看了社区道路沿线及小区内部停车情况。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小区楼栋分布、物业分区管理规划。居民群众、企业单位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围绕老旧小区管理问题出点子、想办法、提建议。


“作为辖区企业,我们还是很愿意社区加强管理的,同时也希望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可以尝试‘潮汐式’停车方式,整合小区、周边商场、企业单位停车位资源,加强协调,共同缓解停车难问题。”


“我们青扬港厦愿意将部分车位以十分优惠的价格对十九街居民开放,以帮助缓解大家停车难问题。”


“小区封闭管理确实益处很多,但相关问题也要考虑更周全些。哪些路口可以封闭?以前停车不收费,封闭后停车是否收费?收费标准怎么定?居民有没有意见?封闭后能增加多少停车位?”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些问题就这样大家商量着办法就有了,一些还需进行沟通协调的,社区和相关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商议。安信行物业等相关单位现场就协商达成共识的事项与社区签订了意向书。


协商活动后,区政协将根据协商情况,以《协商建议书》形式,及时梳理反馈意见建议,并协调督促落实。同时将继续用好“协商在一线”工作平台,更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区政协副主席戢治中、宋红,区政府办、区房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武汉市青山区政协 陈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