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协商会

——南漳县委、县政府领导面对面与政协委员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2022-08-01 17:22:42  
字体大小:【

7月28日下午,南漳县政协“筑牢产业支撑,做强发展引擎”专题协商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罗兴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栋到会听取政协委员们的发言。


“加快现代物流发展,助力工业经济腾飞,要从产业发展规划、物流设施配套、发展体系建设等方面着力;加快推进新型建材产业链发展,要发挥石材、木材两大优势,做强基础建材、立面建材、异形建材三大龙头;装备制造业存在企业缺规模、相互缺关联、技术缺高端、闲置缺利用等问题,建议从倾力育龙头、着力育大企业、致力引大项目、竭力活大存量四个方面下功夫;农产品精深加工要从打造优势产业链、加快培育农产品加工体系、建立农产品品牌体系、突出园区拉动四个方面突破;化工产业规划修编不及时、园区认定不到位、要素保障不齐全、产业链不完整、自主创新不够强、专业人才不稳定等六个问题,建议从紧抓空间规划、申报、化工园区认定、要素指标争取、基础设施配套、产业链条延伸、自主创新发展等六个方面抓起……”


围绕“现代物流助力工业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强力推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加快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把化工产业作为第一产业、一号工程来抓”五个重点产业,5名政协委员作专题发言,5名委员作补充发言,五个产业链牵头单位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会上,书记、县长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委员们互动交流。


“着力打造250亿级的精细化工产业集群、100亿级的新型建材产业集群、150亿级的现代装备产业集群、100亿级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力争突破600亿的产业发展目标,把全县‘七条制造产业链’分别分工‘四大家’领导包保,链主单位主抓,项目秘书跟进服务的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奋力争创全省‘百强储备县’……”


县委书记罗兴斌掷地有声地对委员们说道。


“对川发龙蟒二期、源网荷储一体化等9个总投资700多亿元的在谈项目快签约;对川发龙蟒一期、欧品位光电科技等71个项目快开工;对投资30亿元的磷酸铁铝和钛白粉后处理、40亿元的城市会客厅等41个重点项目快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栋对招大商、大招商,促进项目快开工快投产信心百倍。


与会委员们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政协委员有建议,书记、县长有回应。


听取大家发言后,县委书记罗兴斌对会议选题紧扣中心、调研深入扎实、建议务实中肯给予肯定。他希望委员们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力量,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落实下去,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发挥好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架好“连心桥”,切实为产业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


县委副书记、县长最后语重心长地对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说:“一定要将委员们的建议,最大限度地认真转化落实,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创业有信心,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有激情,招大引强有成效。凝聚起来,落实下去,传递出了政协协商的“好声音”。


(南漳县政协 余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