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五峰县政协下沉一线为决胜小康添柴加火

2020-03-22 10:58:32  
字体大小:【

连日来,五峰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总体部署,五名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下沉到包保企业和对口联系村,为防控阻击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添柴加火。


3月16日,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来到百年关村,同村内党员、民兵、护林员一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建成20亩木本药材基地,为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培植绿色银行;17日,县政协主席文牧带队深入该村把脉问诊春耕生产和产业发展,带领村“两委”干部赴王家坪村、月山村、腰牌村参观学习红花玉兰、特色李子、道地中药材发展经验,邀请县内林业、农业专家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与村“两委”共同探讨该村产业发展大计,并实地踏勘确定产业发展基地。经共同协商,达成用三至五年时间建成柴埠溪旅游廊道、坛子口景区、淹水淌五倍子公园三处现代生态观光农业的共识。为促进产业发展规划快速落地,现场帮助该村引进高山翠李、红花玉兰、特色中药材三家市场主体,促成该村确定组建一家专业合作社、三家家庭农场的意向。目前,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春耕生产加快推进,产业项目正在启动。


其他四名主席会议成员也于近期分别深入五家规上企业、六个联系村,依托各自分工负责中药材、中蜂、蔬菜、烟叶、旅游、风电、民营经济发展的便利,充分发挥当地政协委员的产业发展带头人作用,推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推动联系村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企业和基层解决了大量实际困难。

 

(五峰县政协 王义国 李奉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