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十堰市茅箭区政协社情民意联络站成协商新平台

让“一线协商”动起来实起来

2020-01-04 09:59: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焦阳  
字体大小:【

餐余垃圾桶、其它垃圾桶有序摆放,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标语随处可见……近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政协委员、柳林新村社情民意联络站成员郑绍军利用休息日到香格里拉社区查看垃圾分类情况,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这一令居民称赞的变化源于一场民意恳谈会。2019年8月14日,茅箭区政协柳林新村社区社情民意联络站“有事好商量———香格里拉小区垃圾分类”民意恳谈会上达成一致意见:将香格里拉小区纳入城区垃圾分类试点。


在社区建设社情民意联络站,是区政协按照湖北省政协关于在全省部分县(市、区)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的部署,在十堰市政协的指导下,搭建的协商平台。


目前茅箭区已建立社情民意联络站12个,实现社区(行政村)、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两个全覆盖”,每个联络站由一名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挂帅、一个专委会牵头、一名站长负责。各联络站累计开展基层调研座谈60多次、召开“社区民意恳谈会”24场、举行政策宣讲60余次、参会各方代表超过1000人次、收集反映基层意见建议400余条、形成社情民意信息50余篇、办成民生实事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