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天门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2020-01-03 11:31:01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31日,天门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全市人民政协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启斌主持会议。


庄光明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凝聚共识,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八个方面的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要求贯穿于政协工作始终;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成效。


庄光明要求,要锚定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天门政协工作的具体实践,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聚焦用力,明确职能职责,完善协商制度,培育协商文化,把“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思想制度化,促进不同思想观念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在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上聚焦用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组织功能;在激发政协委员履职履责担当上聚焦用力,强化委员政治责任,优化政协工作机制,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委员服务管理。


庄光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全力支持政协调研、视察、提案、协商等活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政府有关部门要密切同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协作,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李启斌就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握时代要求抓落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形成推动天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开拓进取、务实重行、稳中求进,以奋斗者的姿态焕发新气象、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争取党的领导抓落实,把党的领导作为坚定理想的“主心骨”、树牢信念的“压舱石”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定盘星”,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场园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办委局(行社司)、各人民团体、市委市政府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各乡镇联络组、市直工作组组长,各乡镇政协干事,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天门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