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大悟县政协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监督视察

2019-12-07 15:54:16  
字体大小:【

11月27日,大悟县政协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监督视察。县政协主席蔡定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凡,县政协副主席姜从金、吴元生、陈芳、姚百林,县检察院检察长田俊明,县政协秘书长高树山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文化长廊、远程提讯室、远程提审室和智能语音会议室等办公场所,随后在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和县检察院关于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通报。卢朝君、陈强、周祖元、李丹、李继华、姜华、陈洲等政协委员结合视察情况,分别从不同角度建言,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开展重点治理,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拓宽举报渠道,提升线索摸排和处置力度;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并重;加强协同作战,强化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制约等。


听取委员建言后,文凡指出,一要抓深挖整治,努力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二要抓支撑保障,重点完善线索摸排核查、依法办案、宣传引导机制。三要抓长效常治,强化自身建设,研究探索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办法,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蔡定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肯定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强调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营商环境和社会治安情况得到极大改善,我县扫黑除恶斗争在社会上反响较好,但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特别是重点领域黑恶势力案件没有得到有效治理,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举措补齐短板。二要进一步创新深挖细查工作举措,在强化宣传造势、深挖细查铲除黑恶土壤、打建结合、规范管理等方面着力,高质量完成专项斗争三年工作任务。三要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发动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别群众积极参与做好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政策宣传、线索举报等工作,共同促进我县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县政协部分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大悟县政协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