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宜昌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5 16:17:39  
字体大小:【

10月25日,宜昌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宋文豹主持会议并带头开展交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成员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聚焦难点问题,采取实地走访、座谈研讨、谈心交心等方式积极开展调研。会上,各党组成员主动检视理论武装、群众感情、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围绕加强和改进地方政协工作、老旧小区强电改造、垃圾处理、城市建设管理补短板、宜昌蜜桔产业发展、加强机关建设等课题逐一交流调研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提出,要大兴务实调研之风,完善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的制度机制,鼓励广大委员立足本职更加经常地开展调查研究,切实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在调研中发现的有关政协工作的问题要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进行整改,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要转化成专题报告、社情民意、全会提案、大会发言等,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新进展。要不折不扣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硬要求,不断发现新问题、研究新办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炜,党组成员马宏彦、王仁俊、谭业明、郑龙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黄惠宁、望蓉、陈和春、张发卫列席会议。 


(王莹 周绍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