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宜昌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2022-08-12 17:06:22  
字体大小:【

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今年7月在恩施州利川市召开后,宜昌市政协采取多种方式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下半年提案工作,力求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抓好提案督办,推进提案建议落得实,特别是着力抓好提案办理大户、重点提案以及难点提案的督办协商。


二是通过开展网上评价、答复评价、会议评价、联合评价等方式,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机构,组织市政协委员、部分专家代表,对今年的提案及其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评价,促进提办双方真满意。


三是抓好提案策划,力争提案撰写高质量。9月底启动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的征集工作,及时编写《提案选题参考》,为提案人提供参考。10月底,召开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专门委员会等参加的提案策划会议,听取提案思路想法,部署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


四是抓好数字赋能,力争提案系统再提升。丰富提案管理系统内容,建立健全“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价模块,增加提案建议清单、办理单位办理责任清单等内容,不断提升提案工作质效。


五是抓好工作总结,力争提案工作出经验。草拟好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合作,运用宜昌政协网站、三峡日报、三峡电视台等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政协提案及其办理成效。召开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和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交流工作经验。


(宜昌市政协 齐寨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