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承办单位召集四家公司与提案人面对面协商提案办理

2020-07-06 17:06:00  
字体大小:【

7月2日,建始县科技经信局召集电信、移动、联通、电视四家网络公司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与建始县政协委员唐文海面对面协商如何推进城区内弱电线路入地工作。此前,唐文海在2019年县政协九届四次全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城区内弱电线入地的建议》的提案,致力于解决城市弱电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建始县“六城同创”城市建设的成果。


“现有线路中有大量电缆废弃已经没有使用,而且弱电线路入地也会减少后期维护的工作量,这个提案可行性很强。”“短期内不能一下就实现委员提出的目标,但可以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座谈会上,四家通信公司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城区弱电线路现状、入地面临的困难以及下步解决办法等方面,与唐文海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主管部门要对弱电线路入地工作做好长远规划,分期分批对新建和改建城市道路逐步实行弱电入地。”听完四家通信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唐文海向提案承办单位县科技经信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建议各通信公司要及时处理安全隐患,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步解决弱电线路入地问题。


县科技经信局负责人表示,将把城市道路建设工程与弱电线路入地工作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对目前已经具备条件的路段及时完成弱电线路入地工作,并要求四家通信公司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推进弱电线路入地工作。


据悉,县政协九届四次全会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92件,审查立案88件。所有审查立案的提案已于2020年4月全部交办至县委、县政府。前期,各提案承办单位已陆续与提案人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探讨科学有效的解决办法,确保委员提案得以落实落地。


(朱成芳  唐文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