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郧阳区政协委员提案使“跳蚤路”变舒畅路

2019-12-25 09:02: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戴文辉 陈新才  
字体大小:【

“感谢委员们的建言,路修得宽敞、漂亮,以后进城方便,娃子上学也不遭罪了!”11月25日,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淘沟河村,走在刚竣工的白梅路上,村民余茂进乐得合不拢嘴。


一条路的建设能让老百姓记在心头,也是杨正伟、张勇、洪小燕、李胜祥、柯建明等郧阳区政协委员最骄傲的事。


白梅路是郧阳区白桑关、高庙、谭山、梅铺等4个乡镇、20个行政村出行的唯一“主干道”,全长32.5公里。年久失修,水泥路面断板、凸凹现象严重,当地群众饱受“晴天一身灰、下雨泥浆飞”之苦,将其称为“跳蚤路”。“货车司机一听到这边,都不愿来,来的也要加价。为这,咱村的白羽乌鸡、红薯粉条比别的地方卖得贵,生意咋能好?”余茂进说。


2017年,郧阳区政协十四届一次全会上,杨正伟、张勇、洪小燕、李胜祥等4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将“白梅路”纳入全区通乡公路重点改造工程规划建设的建议》提案,建议“尽快启动白梅路改造建设,将其由原通村路标准提升为三级路,为沿途2.5万多群众安全出行和农副产品外销创造良好的交通基础”。当年12月,白梅路改建工程开工。


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工程推进缓慢。2019年1月召开的郧阳区政协十四届三次全会上,柯建明、张勇、陈新举等3名委员再度建言,对影响工程进展的瓶颈问题给出建议解决方案,再次引起郧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采取分部门包干、限时销号、专班问责问效等举措,有效消解各类症结,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并于日前正式通车。


眼看路通了,淘沟河村村民李先明打算扩建香菇大棚,“出行方便,来收香菇的客商也会多起来。今年冬天,估计要忙活一阵子咯。”


村民满意,区政协提案视察督办组仍在“挑刺”:在道路沿线配套建设休息区和公厕;绿化要跟上,除了种树,要有花草点缀;在邻水、邻崖等危险路段,要建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