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宜昌市猇亭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大会

2019-12-21 16:28:35  
字体大小:【

12月17日,宜昌市猇亭区政协召开2019年度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小云主持,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提案委员和群众代表、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德斌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万福对民主评议办法进行了说明。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区住建局、猇亭交警大队、区城管局、猇亭生态环境保护局等9个提案办理单位用PPT形式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参会人员对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德斌对9个单位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提案办理单位提出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提办协商、提高办理质效等要求。


胡小云强调,全区提案工作要强化“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提案质量,通过抓提案选题、抓集体提案、抓委员提案提高提案质量;二是注重提办协商,通过加强办理前协商、加强办理中协商、加强办理后协商,提升提案办理质效;三是注重办理督办,强化办理整体进度督办、强化重点提案督办、强化办理质效的督办,真正让提案成为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成为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沟通的重要桥梁、成为人民群众反映民生实事的重要途径。


(宜昌市猇亭区政协  王和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