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黄冈市政协召开2019年提案工作推进会

2019-05-17 16:59:04  
字体大小:【

5月13日,黄冈市政协召开2019年提案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刘雪荣在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推进协商民主、促进党委政府工作落实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市委对提案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职责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市委书记刘雪荣提出的“六个亲自”(提案承办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阅看提案原件、亲自提出办理方案、亲自参加面商会议、亲自签批把关、亲自协调落实)和“开展调研、制定方案、科学决策、逐项实施、认真回复”的提案办理“五步工作法”的路径去办理,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要加强助推服务,市政协相关委室要做好统筹协商、组织实施、指导服务工作,主动加强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及时协调委员反映的具体问题,努力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要彰显办理成效,切实提高“四率”,即与委员见面率、提案办复率、反馈意见满意率和采纳落实率。


会议还就市政协主要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支持民间资本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建议》和市政协主席会议集体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建设绿色低碳黄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建议》进行了协商。两份重点提案的提案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提案主办、会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前期工作情况。

  

(黄冈市政协  殷海军  詹建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