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丹江口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专题协商暨民主监督评议会

2018-10-29 16:31:52  
字体大小:【

10月25日,丹江口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专题协商暨民主监督评议会,就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和评议。市政协主席田玉玲、副市长马力、市政协副主席陈丹庆、刘甲顺、纪道清,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政协提案人和部分承办提案较为集中的市直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市政府关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听取市经信局、住建局、商务局等15个单位和部门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政协常委、委员对相关提案承办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和推动部门有效履职进行了评议,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田玉玲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助推全市重点工作的督办会,这种面对面的协商提案办理工作,是近年来政协履行职能方式方法上的创新,已逐渐成为我市政协工作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田玉玲要求,市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质为帅,以精为要,谋划在先,引导在先,把调查研究作为提交提案的必经环节,扎实做好政协提案线索征集和立案审查工作;要从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协商的重大意义;要从把握人民民主真谛的深度,坚持有事多商量,切实提升提案办理协商的水平和质量;要从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维度,高标准创新提案工作,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的高质量政协提案,促进政协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部分提案人对农村综合环境政治,推进“厕所革命”;加强交通管理解决交通拥堵;市博物馆文物库房搬迁等3件具有代表性的重要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