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21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培育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协商建言

2021-09-25 07:35: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9月24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柯俊出席并讲话。


会场.jpg

9月24日,省政协召开“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


省政协主席黄楚平.jpg

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并讲话


副省长柯俊.jpg

省政府副省长柯俊出席并讲话


秦守成.jpg

省政协委员秦守成在会上发言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作主题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相关情况,秦守成、葛小东、谭业明、杨砚、林红、高尚、万福祥、王璟等围绕加强品牌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大政府扶持、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精深加工、壮大本地种业、加快茶产业链发展等协商发言,胡秀容、陈柏林现场提问,有关部门作回应。


黄楚平说,龙头企业不大不强、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是制约我省县域和全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围绕壮大龙头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农业产业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是提高农业组织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是富民强县的必然选择,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继续围绕壮大龙头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推动产业链整合、发展农村金融、促进政策落实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农业产业强省凝心聚力。


黄楚平强调,茶产业是乡村振兴支柱产业,是我省优势农业产业、富民产业。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标,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壮大龙头企业,擦亮公用品牌,延长产业链条,补齐发展短板,推动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千亿茶产业目标任务。


柯俊介绍了我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情况,他说,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力推动下,我省农业产业化开局良好。要坚决落实专题协商会的建议,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全力以赴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补链延链强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培育农业品牌,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成势见效。


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摄影:丁俊杰)


相关报道: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55215&cId=0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55202&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