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书香政协

【读书分享】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读丁捷《初心》有感

2020-10-22 17:15:44  
字体大小:【

长久的快乐,绝不在喧闹中,更不在浮华里,它源于心灵的宁静!人生云水过,平常自然心,当繁花落尽洗尽铅华,我们是否还能记得,那昔日的初始之心?


丁捷在《初心》中论证了初心即自然,让我们寄情山水,并铸就对自然的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超越之心及共享之心;初心即自检,让我们返璞归真,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初心即自致,让我们竭尽全力不懈怠;初心即自由,让我们自觉自悟,只有先建立规矩之心,达到自由的自悟、自律、自觉,才能建立自由之心;初心即自重,让我们天下为公,从自爱开始,走进他爱,做好小爱,努力博爱,实现大爱;初心即自强,让我们克服懦弱;只有自己建立强大的内心,才能有勇气克服困难;初心即自厉,让我们常戒常勉,要有一个完善的自我核心,就是一颗廉洁奉公的初心。


国家的初心,是天下为公。它九天揽月,五洋捉鳖。它小扶弱草,大庇天下。它圆满自我,功德无量。它是藏在善者心空的圣光,汇聚在人类天空的太阳。


小时候,刚接触共产主义教育,我觉得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全人类谋幸福,吃苦在前的圣人之心。随着慢慢长大及阅历的增长,才发觉共产党人首先是作为一个人而存在。那么作为一个人的共产党员经过多年的人事历练,会不会初心蒙尘?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以才会有“照镜子,正衣冠”,本质就是重拾初心,自励自检。


作为省政协机关劳务派遣人员,尽管我不是中共党员,但也和党员一样,愿意为党的事业、政协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工作上,我始终保持从业初心,遵循职业操守,坚持学习国家政策和政协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职业技能和素养,尽量避免工作上的差错,不断增强服务机关的能力,为省政协一流机关建设添砖加瓦。信仰上,我始终保持心灵的平静,一边行走,一边释怀。眼里充满阳光,心底溢满温暖,笑容清爽洁净,脸上写满自信。我从心底里祝愿祖国富强,人民富足,愿意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永远保持初心,牢记伟大的使命,始终走在中国梦强国梦的光明正道上。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宋全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