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20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加强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协商建言

2020-07-23 08:31: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正会webwxgetmsgimg.jpg

7月22日,省政协召开“完善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

加强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月度专题协商会

 

徐webwxgetmsgimg.jpg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webwxgetmsgimg.jpg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2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完善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加强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作主题发言。杨道虹、刘国俊、林颖、邓世名、周建元、李燕萍、胡斌、谭业明、曾国平等围绕重点产业高端人才培养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协商建言。朱建文、胡隽、谭必恩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作了回应。


徐立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今年出台人才工作支持营商环境建设“六项举措”,人才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环境进一步优化。


徐立全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资政建言;发挥优势、示范引领,积极做好重点产业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政策宣传、牵线搭桥工作,为建设人才强省和加快疫后重振、浴火重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瑞连认真听取发言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是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补齐湖北人才短板的现实选择。要加强高质量产业人才有效供给,做好十大重点产业细分领域人才引进工作,抓紧培养一大批本土高层次人才,有效提升企业家素质,以人才提升助推复工复产复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抓紧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做好科学准确评价和强化激励产业人才工作,推动我省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摄影:张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