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20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促进“两个健康”协商建言

2020-06-30 08:22: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6月29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作主题发言。王兆民、邹薇、应楚洲、谢俊明、江利平、刘建平、王均成、帅莉、邓霞飞等委员、专家和民主党派、市州政协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中小微企业生存战、促进在鄂港资企业健康发展、加快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构建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制度保障等协商建言。胡钦勇、罗鹰、周以磊委员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应。


徐立全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做好“两个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召开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动员省市县三级领导干部开展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为促进“两个健康”注入强大动力和信心。


徐立全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全社会凝聚起促进“两个健康”的广泛共识;围绕非公经济发展,特别是疫后非公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进一步健全机制、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为非公经济人士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尔肯江·吐拉洪认真听取发言,对本次协商议政活动和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和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在提振发展信心上主动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奋发有为,在营造重商环境上担当善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