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体会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党支部开展
“党旗引领聚力量 下沉社区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7 20:49:08  
字体大小:【

3月20日晚上,行政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了“党旗引领聚力量、下沉社区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玉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张林三主持会议。


为有效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视频会议的当天上午,支部书记要求每位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的决定》精神,以及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4次会议精神等。


王玉、王建文、党军强、王峰、张雪琳、胡佳珺、张超、董义贵、谢姣云等同志进行了发言,汇报了整个疫情期间工作情况,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积极成效,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继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继续投身疫情防控的社区战、街道战、楼栋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王玉同志说,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协作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及时必要的举措,社区是打赢阻击战中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卡,是内防输入、外防输出的主阵地。我们机关下沉到茶港社区、东湖社区、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的党员干部有力协助社区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汉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政协贡献,干出了新样子,展现了新作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林三同志作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梳理了疫情发生以来,行政处有力保障机关所有省领导赴全省市州进行疫情督导工作的后勤防疫物资及时到位,机关所有下沉社区人员防疫物资、交通、工作餐保障到位,机关办公楼坚持防疫消杀工作,接收、统计、发放捐赠的防疫物资无差错,工资每月按时到账,下沉社区防疫的志愿者很辛苦等等。支部党员在此防疫实践中接受教育,锻炼党性,以多种形式和积极成效展现了行政党支部的担当作为,真正体现出行政党支部后勤保障的坚强堡垒作用,机关对行政后勤防疫保障工作很满意,感谢行政处所有人员的付出和努力。最后,张林三提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积极成效,大家要在继续坚守阵地、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计划好下步机关正常上班前的办公楼整体消杀、水电设备维修、食堂就餐规定等各项准备工作。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