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体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聚力量、下沉社区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7 09:54:57  
字体大小:【

3月25日晚上,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党旗引领聚力量、下沉社区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徐少明同志主持会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的决定》、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4次会议精神等主要内容。会前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了线下自学,会上又进行了集中学习。在此基础上,大家结合各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深入交流了心得与体会。


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在积极参与下沉社区、捐款捐物、机关值班、督导服务等工作的同时,注意引导专委会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积极主动报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在防疫实践中接受教育,锤炼党性,以多种形式和积极成效展现出了省政协机关的新样子。


大家一致认为,疫情是一场大考。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大家尤其能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晏小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对支部党员提出深入学习坚定信心、立足实际努力工作、与时俱进提高能力的期望与要求。他指出,大家要在继续坚守阵地、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谋划好专委会全年工作,围绕疫情防控以及协商重点,深入研究湖北农产品外销、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产业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电商发展、农产品安全等重大课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引导湖北农业企业抱团发展,高质量完成机关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