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省民盟青年盟员学中共党史激发昂扬斗志

2021-05-21 16:46:4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刘媛贞  
字体大小:【

5月17日,民盟湖北省委会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刘宁副教授为青年盟员讲授“人民的领袖来自人民—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专题讲座,来自民盟省直各基层组织的70余名青年盟员参加了活动。


刘宁同志从习近平七年知青生活的成长经历、七年知青生活对习近平的影响、习近平知青生活带来的启示三个方面,讲述了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如何在困境中坚定信念,磨炼意志,情系人民,矢志奋斗,从迷惘、彷徨到目标坚定、充满自信的人生历程,以及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启示。


聆听讲座后,青年盟员们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和学习,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独特的领袖魅力、青春魅力、思想魅力和人格魅力,表示将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民盟省委青年专委会委员、湖北科教导刊主编陆俊说,困难总是暂时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知音支部邓晓菁说,年轻的力量不可估量,年轻时的努力和磨炼都会成为未来宝贵的财富。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盟员委员会戴竹青说,作为新阶层盟员,要有总书记敢做、敢担当的作风,积极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广泛进行工作调研和交流,在自身发展和盟务发展上双岗建功。


省民盟青年专委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主持讲座。


省民盟专职副主委朱梅作总结讲话。她希望青年盟员坚持加强学习,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坚持敬业奉献,做到双岗建功讲担当,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