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湖北省委联合举行2020年湖北来凤县农副产品推介座谈会

2020-10-26 17:57:02  
字体大小:【

10月22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来凤县)农副产品推介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周立军,社中央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锡蓉,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萍、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凤县政府副县长杜建斌详细介绍了恩施州来凤县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特别是扶贫832平台上来凤特色农产品的情况,如藤茶、富硒土豆、土蜂蜜等,让参会同志了解山区农产品的独特优势。参会的北京食品企业、消费者代表就来凤农产品如何提高品质,标准化生产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应楚洲代表社湖北省委感谢社中央的大力支持和社北京市委等省级组织在疫情期间对湖北的无私援助。社北京市委发动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购买100余万元来凤县农产品,推动了来凤县的消费扶贫工作。社湖北省委将继续帮扶来凤县,加大消费扶贫宣传力度,提升精准扶贫对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带动作用。


李丽萍表示,将按照九三学社京鄂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相关条款,放大消费扶贫能量,增强对口帮扶地区的内生动力,做好长效扶贫,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将继续支持消费扶贫,鼓励九三学社北京社组织、社员购买农产品,同时发挥北京九三企业家、科技人才众多的优势,给予来凤县农产品生产销售更多的技术支持。


陈克文充分肯定社湖北省委在抗击疫情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赞赏社北京市委在援鄂战疫和消费扶贫中的突出贡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政治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相关精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二是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宝贵经验,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九三学社力量;三是抓好消费扶贫工作的落实,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发挥832国家扶贫电商平台的作用,把好扶贫农产品质量关,实现质量好、品牌响、产业稳、百姓富的目标,充分释放乡村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开展了京鄂空间课堂线下培训活动,深度解读中小企业如何发挥短视频直播优势,助力消费扶贫。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宣传部,来凤县政协、民营企业、合作社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社省委宣传部  王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