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联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9-09-30 09:27:16  
字体大小:【

9月24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联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并讲话。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湖北省台联会会长江利平主持座谈会。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台盟台联老领导曾重郎、张荣国,省台联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省台盟原领导郭水烟、陈良才、张天弓、胡霜红,省台联会副会长童彦婷,武汉市台盟秘书长赵晓河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钺锋为曾重郎、江水生、郭水烟三位老同志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曾重郎、张荣国、郭水烟、陈良才、赵晓河、童彦婷分别代表纪念章获得者、盟员、青年台胞发言。


李钺锋代表苏辉主席向全省盟员表示慰问,为大家对台盟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台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为国计民生改善谋实策,为推进祖国统一献智慧,涌现出许多像曾重郎、江水生、郭水烟等老领导、老前辈一样的杰出盟员。他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盟史整理挖掘、宣传运用工作,让台盟的宝贵历史“活起来”“用起来”“近起来”,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台盟发展故事,两岸一家故事,推动继承优良传统往心里走,激发广大盟员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把参政履职工作与自身建设工作相结合,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契机,查摆在参政议政、对台联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找原因、出实招、建制度,做到解决问题点对点,取得成效实打实,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建设水平。要在盟爱盟,在盟为盟,立足所在岗位优势、所学专业优势、所属领域优势,深入经济社会一线、对台联络一线务实作为、创新作为,既站位国家大局,又服务本地发展,进一步推动发挥优势往深里走、出高质量,为台盟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出更大贡献!


江利平讲话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轴主线中心环节,在新型政党制度中发挥积极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咨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发挥省台盟、省台联对台优势,促进祖国统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四新”“三好”要求,把参政党省级组织、群团组织建设好。


在汉盟员、台胞代表近40人参加座谈会。


                   (湖北台盟  卢小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