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湖北省机关建设现场会及工作培训在宜昌举办

2019-04-30 17:09:49  
字体大小:【

“这次机关建设现场会让我们提前练兵,受益匪浅。不仅有九三学社中央、省委解读文件精神,开展专题理论培训,还有现场模拟检查。通过学习宜昌经验,我们对今年迎检的信心更足了”。4月25日,在宜昌举办的九三学社湖北省机关建设现场会及工作培训中,社武汉市委秘书长陈胜利畅谈感想。


此次现场会为期2天,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对九三学社机关建设交叉检查湖北站提前预热。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现场授课,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中共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均成,宜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主委孔福生致辞。社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市委交流了机关建设经验做法。社省委研究室主任李晖、宣传部王博分别就参政议政工作平台录入验收、网站报送平台进行讲解,来自全省九三学社机关30余名同志参加。


张魁林在现场会开幕式上指出:“九三学社机关是九三学社日常的运转枢纽和办事机构,承担着为领导班子当好参谋和落实领导决策的重要责任。九三学社机关交叉检查是推进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规范化的有效途径,目的是为了全方位提升九三学社各级机关的工作水平,加强各省市级社组织的沟通合作”。


应楚洲历任九三学社黄石市基层组织主委、市委主委、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对机关建设感触深刻:“作为九三学社专职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做好机关工作,增强五种能力,特别是政治把握能力,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增强合作共事的能力,减少机关不和谐不团结的现象,提升机关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促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履职工作的开展。”


“九三学社机关检查哪些内容,流程是怎样的,我们该如何准备?”2019年,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十堰市委都将分别迎接社中央检查,参会人员疑问颇多,深感工作棘手。


为此,参会人员走进社宜昌市委机关,集中观摩学习档案建设、公文处理、文化墙设计等内容。据了解,社宜昌市委2018年顺利通过检查,获九三学社中央两项表彰。社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姗姗介绍经验到:“高标准通过检查验收,社市级组织要健全制度建设,完善内部审批手续,把关公文处理内容。特别要注意细节,如印章位置,奇偶页码等,对照考核表逐一整改,这些项目丢分太可惜了”。


为使会议开出实效,社省委模拟机关建设交叉检查,现场分为4个检查小组,对宜昌市委机关建设再“验收”,重现2018年社中央检查场景。模拟检查组成员、社鄂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彩霞说:“宜昌是我们各市委会的先行军,我们也要结合当地实际,查漏补缺,花大力气做好这项工作”。社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守忠谈到:“虽然社荆州市委今年不参与交叉检查,但也从现在开始,从文件起草到档案整理,按照检查规范来,推动机关建设上台阶”。


将于今年迎检的社武汉市委和十堰市委同志作表态发言。社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表示,将贯彻现场会精神,增强信心,以扎实的作风推进机关建设,确保高标准通过社中央检查;社十堰市委闻雅谈到,虽然市委会机关只有一名专职干部,也要发动九三社员力量,全力以赴完成迎检任务。


在对现场会进行总结时,社省委秘书长蔡国斌强调,要充分认识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性,全面把握机关建设的主要内涵,学习借鉴机关正规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下阶段,社省委将组织学习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的相关文件资料,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核查公文规范,加强档案管理规范,以检查为契机,提升全省九三学社机关工作水平。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宣传部  王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