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绘画展演

2018-11-28 16:41:48  
字体大小:【

11月24日,由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九三学社湖北省音乐绘画展演在武汉音乐学院开幕。民主党派成员及社会各界近500人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卢斌,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幼平出席活动。开幕式由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院长张大风主持。应楚洲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九三社员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种能力”,力争双岗建功,用智慧和行动助推“中国梦”早日实现。


展演中,九三学社武汉音乐学院支社社员精心准备的演出令观众频频点赞,李大新演唱的《大江东去》声音浑厚,气势磅礴;蒲晶的独唱《幽兰操》,如青兰幽幽,沁人心脾;牟潇钰、邱轩文等老师的表演展示了专业的水准,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演出别出心裁之处在于书法与音乐的结合。在二胡和古琴的伴奏下,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书法家姚洪磊、亓宏刚登场,现场创作了“四十年成就辉煌富起来,双百梦伟大复兴强起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法作品,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艺术家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创作的书法、国画、油画、雕塑、版画、水彩等45件作品也同时亮相武汉音乐学院。


                                    (亓宏刚  王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