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第八届在汉台湾交换生“湖北体验日”活动在武汉举办

2018-10-18 15:21:15  
字体大小:【


10月13日至14日,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举办第八届在汉台湾交换生“湖北体验日”活动,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台湾学生及我省台籍大学生40余人,前往黄冈蕲春、黄梅等地,参观台资企业、了解湖北风土人情、增进鄂台青年感情。


13日,大家前往李时珍医药集团参观,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园区内种植的中草药植物,带领大家到地下酒窖品尝五谷低度酒。同学们还观看了李时珍集团企业宣传片,了解了中国中医文化和李时珍对中医药作出的杰出贡献。在集团多功能展览厅里,大家饶有兴致地观察植物标本和中草药药材,对制成的中药产品也连连惊叹。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蕲春县独山森林公园广场进行了团队拓展活动。


14日,同学们前往黄梅县五祖寺,共同探索传统佛教文化。五祖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不仅对禅宗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而且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讲解员介绍了湖北佛教发展的历史脉络。


参加活动的台生到大陆的时间不长,对内地特别是湖北的了解有限。经过短短两天的体验和交流,大家相互增进了了解,结交了朋友。他们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湖北的认识和了解,对他们更好地适应在鄂学习和生活助益颇多。


在汉台湾交换生“湖北体验日”活动为鄂台青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台湾青年了解湖北、融入湖北奠定了感情基础。该项活动已在台湾青年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不少来汉求学的台湾大学生慕名参加。


        (湖北台盟宣传部、省台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