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竹溪县工商联界政协委员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

2014-09-15 21:30:38  
字体大小:【


    据统计,2007年竹溪县42名工商联界政协委员、民营业主缴纳税金3000多万元,占县财政收入近4成,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向社会捐助资金300多万元,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提速。
     
    县政协委员陈显力多年在外拼搏,掘得“第一桶金”后,携资回归家乡二次创业,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从事客运、商贸、房地产、饮食服务等行业,年上缴税费千万元。去年,他又同河北好友合伙投资2.3亿元在县水坪镇建设年产百万吨新型干法水泥项目。该项目前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预计今年10月份开工生产,可解决700人就业,年创税1000万元以上。
     
    县工商联界政协委员、二建公司总经理何永捍率200多名职工,将改制后的公司发展成为县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年实现产值3000万元,上缴税费150多万元。他扶贫帮困献爱心,去年从自己积蓄中拿出1万元为患白血病的贫困学生治病,前不久他又为四川灾区捐款1万元。
     
    张长明委员在河北、山西等地承包10多个矿井,手下聚集着1500多名竹溪老乡,资产达3000余万元。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去年捐款100万元为天宝乡蒿坝村修路,使3000多名群众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和肩挑背驮的状况。同时他每年拿出3万元资助20名贫困学生上学。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身为竹溪县天宝乡群泰公司流动党支部书记的张长明带头捐款5万元,又交纳“特殊党费”1万元,并动员300多名工友捐款10余万元。
     
    竹溪县工商联界政协委员、民营业主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先后有2名委员和15名委员荣获“十堰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十堰市“光彩之星”的称号。
                     (竹溪县政协 吴晓红供稿)